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新船能效标准提高 中国造船业将受冲击

2011年07月20日 10:20 来源于 财新网
国际海事组织接下来将讨论征收国际统一的燃油税和引入排放交易;欧盟称谈判若不顺利,有可能自行将国际海运业纳入其排放交易机制

  【财新网】(特约作者 钱国强)根据国际海事组织(IMO)最新通过的两项强制标准,今后新造船舶的能效必须有大幅度提高。造船数量位居全球前列的中国,也将因此受到冲击。

  7月15日,在伦敦闭幕的国际海事组织海洋环境保护委员会第62次会议上,各方在减少海运业温室气体排放谈判中取得实质进展,通过了“新船设计能效指数”和“船舶能效管理计划”两项船舶能效标准。这是国际海事组织在历史上首次通过适用于所有国家船舶的与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相关的强制性能效标准。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