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焦点 > 正文

【许迈永“地产腐败教程”】第四课:插手土地用途变更

2011年07月22日 15:41 来源于 财新网
帮开发商变更土地用途并牟利,是许迈永另一种生财之道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帮开发商变更土地用途并牟利,是许迈永另一种生财之道。

  杭州“云栖蝶谷”别墅项目就是典型个案。该项目位于杭州之江国家旅游度假区,由杭州钱塘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钱塘公司)和浙江国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国都公司)合作开发。

  与“先帮忙后受贿”不同,许迈永在此项目中,则是先索贿,然后再直接干预该项目的土地性质变更。

  2004年上半年,许迈永向国都公司董事长柴慧京提出购买“云栖蝶谷”金蝶苑第73号别墅。同年5月11日,许迈永指使港商项兴良以他人名义,用142万余元购得该房产,比市场价便宜86万余元。许还收受柴慧京“伯爵”牌手表一块,价值10.38万元。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