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致命红光带:广梅汕铁路追尾曾酿惨剧

2011年07月26日 13:35 来源于 财新网
5年前发生的一起列车追尾事故,与“7·23”动车追尾事故过程有些相似之处。此外,该事故起因是相关路段在雨季产生了不正常的红光带
1

  【财新网】(记者 王嘉鹏 曹海丽)“7·23”动车追尾事故的原因目前尚未公布,雷击影响、信号系统和列车控制系统是否失灵、调度人员和司机是否失误,都成为关注的焦点。而财新记者调查发现,5年前发生的一起列车追尾事故,与此次事故的过程有些相似之处。

  2006年4月11日上午9点30分左右,广梅汕铁路公司辖下龙川段发生两客车追尾事故,T159次(青岛至广州东)从后方撞上已停车的1017次(武昌至汕头),造成数节车厢脱轨。被追尾的1017次最后一节车厢为乘务员休息车,该节车厢内的两名乘务人员死亡,有20余人受伤。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