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山西完成县乡人大换届选举

2011年07月27日 20:14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全国省份中率先完成,此次换届选举是2010年3月全国人大对《选举法》作出修改后首次进行;农村居民得到了与城市居民的同额代表权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2010年3月全国人大对《选举法》作出修改后的第一次全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正陆续展开,日前,较早启动的山西省已经完成了换届选举。

  此次《选举法》修改中最重要的一项是农村居民得到了与城市居民的同额代表权。城乡人大代表的选举由过去的4:1改为城乡按同等比例产生。

  据《人民日报》报道,山西全省的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自今年3月-6月进行,历时三个月。山西全省县级人大代表选举约有选民2400多万人、乡级人大代表选举约有选民1000多万人,涉及全省119个县区和1196个乡镇政权的产生。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