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南京郊县镇街不再考核GDP指标

2011年08月08日 14:26 来源于 财新网
仅考核一般预算收入、固定资产投资、城乡居民就业和收入等指标;南京方面称,此举旨在将镇街干部的工作重心转移到民生工作上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南京日前取消了对六个郊县(区)66个镇街的GDP考核,南京方面称,此举旨在将镇街干部的工作重心转移到民生工作上。

  据新华社报道,根据南京出台的《关于开展郊县(区)镇街分类考核的实施办法》(下称《办法》),在经济发展指标上,只选取了一般预算收入、固定资产投资两个反映经济运行质量和后劲的指标,民生改善方面则考核城乡居民就业和收入这两个核心指标。明确了郊县镇街不考核GDP。

  《办法》还有一个特点是实行分类考核,将66个镇街分为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三大主导类型,考核内容分为10项基本指标、8项分类指标,基本指标权重为40%,分类指标权重为60%。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