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庐山“官二代”招考舞弊被调查

2011年08月10日 17:35 来源于 财新网
江西省庐山管理局招聘11个事业单位人员,五个当地领导子女分获不同职位笔试第一名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近日,有网友发帖揭露,江西省庐山管理局招聘的11个事业单位职位中,五名当地领导的子女分获不同职位笔试的第一名。今天(8月10日),江西省人保厅紧急叫停此次招考,并启动调查程序。

  此次招考事件引起网民的广泛关注。不少人质疑,这又是一次为领导子女量身定做的“萝卜招聘”。据新华网报道,目前,此次招考工作已被叫停。江西省人保厅已组织调查组进驻庐山,就涉嫌舞弊的问题展开调查。

  据新华网此前报道,事件的曝光源于一篇名为《2011年8月庐山管理局“超级舞弊门”事件》的网帖。网帖称,江西庐山管理局在11个事业单位的职位录取笔试中,有五个单位的第一名都是当地领导干部的子女。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