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铁道部门口“行为艺术” 肢残人呼吁火车票半价

2011年08月10日 22:0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要求国家和社会为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创造无障碍环境,残疾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享受优惠待遇。但时至今日,铁道部并未采取上述措施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一手拄着拐杖,一手举着自制的一米见方特大“火车票”,身高仅1.15米、肢体二级残疾的河南籍小伙李冲站在铁道部门口表演“行为艺术”。

  这是2011年8月10日——全国第二个“肢残人活动日”前一天。李冲要求“残疾人半价乘坐火车”。火车票上标注的是“残疾人专座”“从全票到半票的优惠车次”字样,但日期却是三个问号。他解释说:“这几个问号的寓意是:何年何月何日才能够给我们残疾人半价乘坐火车的优惠?”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