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家海洋局:日本福岛核污染或进入中国海域

2011年08月15日 11:37 来源于 财新网
监测显示,西太平洋部分海域放射性元素超中国海域的300倍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国家海洋局近日监测显示,受日本福岛核泄漏事故影响,西太平洋部分海域放射性元素超中国海域的300倍。对此,该局环保司人士表示,不排除日本福岛核污染物进入中国海域的可能性。

  据《科技日报》报道,国家海洋局此次监测区域,位于日本福岛以东25.2万平方公里的公海海域。对部分站位的首批海水样品检测结果显示,所有样品中均检出放射性核素铯-137、锶-90以及正常情况下海水中无法检出的铯-134。其中铯-137和锶-90的最高含量,分别超过中国海域本底范围300倍和10倍,铯-137和铯-134最高含量均超过中国海水水质标准。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