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焦点 > 正文

【许迈永“地产腐败教程”】第八课:转介基建工程牟利

2011年08月16日 21:29 来源于 财新网
地产项目的每个环节,许迈永总能上下其手。而转介集镇改造和基建工程亦不例外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一个地产项目从立项、规划、土地出让、拆迁、承建、销售等,涉及诸多环节。纵观许迈永的受贿史,几乎每个环节都能攫取不法收益。靠转介集镇改造代理权和基建工程项目,许迈永也从开发商手中获取了大量财物。

  杭州千年古镇留下,位于西溪湿地,四面环山,绿树成荫,风景优美。2004年初,杭州市决定对留下镇实行集镇改造,开发房地产,杭州地产商闻讯纷至沓来,皆欲从中分得一杯羹。

  身为浙江坤和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坤和集团)董事长李宝库也不例外,他找到了时任西湖区区长的许迈永,提出要承建留下镇集镇改造建设和农居点代建工程。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