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焦点 > 正文

【许迈永“地产腐败教程”】第七课:“招拍挂”牟利术

2011年08月15日 20:33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政府垄断土地供应、党政权力又缺乏有效监督,手握杭州市土地、城建大权的许迈永,就有了借土地“招拍挂”谋取利益的可能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经营性土地出让实行“招标、拍卖、挂牌出让”(下称“招拍挂”),是一种竞争性出让土地的办法。这种办法始于2004年8月31日,目的在于遏制此前土地协议出让中,贪腐官员与企业或房地产商“一对一”勾结,暗箱操作。

  “招拍挂”作为一种公开透明、竞争性的土地出让方式,但由于政府垄断土地供应、党政权力又缺乏有效监督,手握杭州市土地、城建大权的许迈永,就有了借土地“招拍挂”谋取巨额非法利益的可能。

  这种“招拍挂”牟利术,主要有三招: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