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焦点 > 正文

【上海大火维权系列案三】追问致命保温材料

2011年09月05日 10:44 来源于 财新网
21位居民的维权之旅也指向了工程保温材料和相关消防信息。他们向静安区政府和上海市消防局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追问保温材料来龙去脉,以及消防检测鉴定结论

  【财新网】(记者 谢海涛)上海大火案善后事件中,胶州路728号教师公寓大楼的21位居民的维权之旅也指向了工程保温材料和相关消防信息。

  8月24日和26日,浙江之星律师事务所律师袁裕来受托,向静安区政府和上海市消防局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追问保温材料来龙去脉,以及消防检测鉴定结论。

  2010年的上海11.15大火,夺命58条,致伤71人,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58亿元,后果之惨重,令人震惊。大火问责,保温材料首当其冲。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长朱力平曾对外表示,聚氨酯泡沫燃烧速度非常快,一旦燃烧就会产生剧毒氰化氢,人吸入一口就会中毒死亡。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