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焦点 > 正文

【上海大火维权系列案七】追问2800万已发放善款明细清单

2011年09月09日 10:29 来源于 财新网
将社会捐赠的善款与“政府救助”及“责任单位赔偿”相混淆,或进行捆绑式发放,是最让灾民诟病之处

  【财新网】(记者 谢海涛)上海11·15大火灾民追问4000多万救济捐款事件,经媒体报道后,引起广泛关注。9月6日,上海市有关方面终于打破沉默。当晚,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静安区分会通报,截至2011年9月5日,社会各界“11.15”火灾捐赠款项总计5469.92万元。全部款项中,已发放的有2834.7万元,其中2010年度发放的988.39万元已经审计并公布。其余款项正按计划有序发放。

  但此举并未让公众释疑,截至9月8日,已发放款项的明细清单仍未公布,善款信息公开问题的责任主体问题,社会各界捐赠款项的总体数目,善款发放与“政府救助”及“责任单位赔偿”混淆问题,愈发引起公众关注。

更多报道详见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上海大火维权系列案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