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焦点 > 正文

【上海大火维权系列案六】追问大火诱因:105地块前世今生

2011年09月06日 17:43 来源于 财新网
该地块从最初规划中的住宅,到保障性住宅,再到就近安置配套商品房,使用性质几经变迁,容积率一再变更,涉及居民维权,颇有内情

  【财新网】(记者 谢海涛)在上海“11·15”大火案中,胶州路728号教师公寓以南的105地块,实为大火的诱因。该地块,因将建设就近安置配套商品房,影响到教师公寓的采光和视野,而遭诸多住户反对,静安区建交委为此违规出台了教师公寓节能保温工程,以作为补偿,而最终该工程酿成冲天大火。

  另外,105地块尚未开建的商品房,在大火事故善后处置中,被工作组作为房屋实物赔偿方案中的期房房源。

  在大火案刑事问责之际,105地块因而再次引起公众关注。而该地块从最初规划中的住宅,到保障性住宅,再到就近安置配套商品房,使用性质几经变迁,容积率一再变更,涉及居民维权,颇有内情。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韦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