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火车退票费由20%下调至5%

2011年09月16日 11:48 来源于 财新网
9月底,动车实行互联网售票、全国铁路客服电话统一为12306
2011年1月22日,北京,人们买票回家准备过年。 牛光/财新记者 摄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从9月底开始,全国火车票销售将启动三项新政策,包括退票费由车票面额的20%下调至5%、动车实行互联网售票、全国铁路客服电话统一为12306。

  据新华网报道,自9月25日起,火车票退票费实行新规,即在开车前,退票费由原来按每张车票面额的20%下调为5%,最低按2元计收。也就是说,退票的乘客将得到车票面额95%的退款。

  与此同时,9月底前,全国动车组列车将分步实行互联网售票。其中,郑西高铁、武广高铁动车组列车9月20日起实行;广深、沪宁、沪杭、广珠、海南东环、成灌线动车组列车9月22日起实行;其余动车组列车9月30日起实行。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韦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