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疾控中心着手调查镉米污染

2011年09月22日 08:56 来源于 财新网
陈君石院士透露,调查有望于今年年内完成,至于“整个湖南省的大米污染水平是怎样,需要农业部来回答”
2009年9月5日,海南澄迈县白莲镇附近的美桃村一处农田受到原油污染,工作人员正在用吸油毡对稻田里漂浮的原油进行清理。 王凯/CFP
相关报道
专题拯救大米

  【财新网】(记者 崔筝)究竟有多少含镉大米流入了市场?一项关于稻米镉污染的官方调查正在进行。 (相关报道详见财新《新世纪》封面报道“镉米杀机”)

  中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营养欲食品安全所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君石在2011年9月21日召开的中国科协年会“化学物的环境危害与健康风险评估国际研讨会”上指出,针对几个食品安全热点问题,中国疾控中心正在进行一系列调查项目并已完成部分调查。这些项目包括上海和沿海三省居民体内碘水平调查、丙烯酰胺在日常食品中含量的调查,以及经由大米的镉污染调查。

  财新《新世纪》周刊2011年第6期刊登《镉米杀机》封面文章,披露中国稻米重金属污染现状,引发了媒体和民众热议。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拯救大米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