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首席评论》预告】姜克隽、于达维谈空气污染标准

2011年10月31日 17:46 来源于 财新网
10月31日晚分别于21时35分在第一财经电视、23时20分在宁夏卫视首播

   过去一周,本应是秋高气爽的京城,却连续在雾霾污染天气中度过。能见度很差,甚至让人不敢大口喘气,可北京市空气质量监测部门给出的空气检测结果却只是“轻度污染”。与此截然相反,美国驻北京大使馆测得的空气污染指数级别是“危险”。

   为何数据公布的“轻度污染”与大家实际感受的不一样?今年3月的全国政协会议上,就有委员提议将监测标准提高,但时至今日,与民众健康息息相关的监测数据依然淹没在重重雾霾之中。

  10月31日《首席评论》邀请国家发改委能源所研究员姜克隽,《新世纪》周刊高级记者于达维就这些问题展开讨论。

责任编辑:吴鹏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