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电动车事故频发 院士呼吁建立报告制度

2011年11月09日 18:35 来源于 财新网
近年来发生的电池组着火事故,被“捂着的不少”,中国工程院院士杨裕生呼吁,有关部门在发展电动车的同时,也应正视电动车推广中的安全问题
2010年8月31日,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在上海发布了全球首款增程型电动车、量产版雪佛兰Volt。 任玉明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徐超)自2009年科技部等部委启动“十城千辆”工程已将近三年,新能源汽车的版图不但在20多个城市中加速扩张,更写进了《国家十二五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但是电动车发生着火事故并不鲜见。

  11月8日,防化研究院第一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杨裕生呼吁,有关部门在发展电动车的同时,也应正视电动车推广中的安全问题,建立事故报告制度,对事故原因更不能“定调子”。

  在“从电池组着火思考电动汽车的发展路线”报告中,杨裕生列举了近年来发生的电池组着火事故,并表示事故“捂着的不少”。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