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医院抗生素使用超标将被降级

2011年11月09日 21:35
医疗机构滥用抗生素一直是社会各界关注的话题

  据新华社11月9日消息,北京市卫生局9日宣布,将在2012年初开展医院等级评审工作,这次评审将把医院的抗菌药物使用管理、预约挂号进展、优质护理服务推进情况等作为前提条件,有其中一项不合格的将被延迟评审,延期整改后仍未达标的医疗机构将被降级。

  北京市卫生局9日举行“抗菌药物临床应用专项整治活动推进会”。北京市卫生局副局长毛羽透露,首都所有的医疗机构明年都要进行等级评审,已达到最高等级的三甲医院需进行资格复审。所有参评的医疗机构首先要满足以下条件:一、抗菌药物临床应用达到规定指标;二、预约挂号工作推进符合要求;三、落实北京地区各级医院优质护理服务工作标准等。医院等级评审工作开始后,未达到以上标准的,并在规定期限内整改后仍不达标的医疗机构,将被取消当年评审申报资格,医院等次也将被降低一个等次,卫生行政部门还要对社会公示。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