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卫生部:五措并举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2011年11月10日 21:28
把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作为构建和谐关系的治本之策,从体制机制上逐步消除医患之间在经济利益上的对立和冲突

  据新华社11月10日消息,针对近期发生的“八毛门”、“录音门”等多起医患事件,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10日在发布会上表示,卫生部将五措并举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邓海华说,“八毛门”、“录音门”之类事件反映出患者对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的不信任,这些不信任甚至影响到了正常的医疗活动,甚至危及患者的生命安全。我想借这个机会重申陈竺部长关于“医患是利益共同体”这样的观点,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重建医患之间的信任,要医疗卫生部门、医务人员、患者、社会,包括新闻媒体共同努力。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