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广东首次晒“三公”经费

2011年11月24日 20:56
2010年,广东省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开支的“三公”经费合计10.44亿元

  据新华网11月24日消息,广东首次向社会公布“三公”经费使用情况。记者24日从广东省财政厅获悉,2010年,广东省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开支的“三公”经费合计10.44亿元。经过连续多年压缩控制省直部门“三公”经费预算,广东省级“三公”经费预算规模连年下降,“三公”经费支出得到有效控制。

  此次公布的2010年广东“三公”经费主要用于四个方面:一是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73亿元,包括省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二是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1.96亿元,包括省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购置公务用车的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等;三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4.63亿元,包括省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为解决工作人员因公出差、参加会议、开展调查研究及检查核查等业务过程中的交通问题所需的各项费用支出;四是公务接待费支出3.12亿元,包括省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外宾接待)等费用。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