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湖南亮出煤矿安全生产“黑名单”

2011年11月30日 12:01
湖南煤矿安全监察局28日向社会公布了全省首份煤矿企业安全生产“黑名单”,这份“黑名单”包括113家煤矿企业

  据新华社11月29日消息,湖南煤矿安全监察局28日向社会公布了全省首份煤矿企业安全生产“黑名单”,这份“黑名单”包括113家煤矿企业。湖南煤监部门希望以“黑名单”的形式警示煤矿企业,并提请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对列入“黑名单”的煤矿企业实施重点监管。

  这份公开发布的“黑名单”包括自2006年以来发生两次以上事故、且在2010年、2011年发生事故的煤矿。据湖南煤监局介绍,被列入“黑名单”的耒阳市群联村煤矿,自2006年以来先后发生了12次事故,共造成14人死亡,位列“黑名单”榜首。湘煤集团周源山煤矿、湘煤集团金竹山矿业有限公司一平硐煤矿、衡阳市霞流冲煤矿等国有煤矿企业也位列“黑名单”。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