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厦门政府信息公开不合规定将被问责

2011年12月05日 10:05
不公开或不及时公开政府信息等多种不合规定情形,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将被追究责任

  据新华社12月4日消息,厦门市日前出台文件对政府信息公开加以规范,不公开或不及时公开政府信息等多种不合规定情形,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将被追究责任。

  据《厦门市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办法》规定,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不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未按照规定的公开范围和期限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不及时更新本行政机关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政府信息的,将被追究过错责任。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追究责任的情形还有:对要求提供政府信息的申请,无正当理由不受理或拖延办理,或者对应当提供的政府信息不提供及提供虚假政府信息的;未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不履行保密审查义务的,或者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程序以及政府信息发布协调制度,公开不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的。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