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我国将加速淘汰含氢氯氟烃

2011年12月20日 08:28
全面履约《蒙特利尔议定书》保护臭氧层

  据新华社12月19日消息,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张力军19日在上海举办的加速淘汰含氢氯氟烃行业计划实施启动大会上表示,我国将全面启动含氢氯氟烃(HCFC)加速淘汰行业计划,确保《蒙特利尔议定书》履约工作,切实保护臭氧层。

  张力军指出,截止到2010年1月1日,发展中国家已经全部淘汰了全氯氟烃、哈龙、四氯化碳、甲基氯仿等四种主要消耗臭氧层物质,标志着《蒙特利尔议定书》第一阶段履约工作取得了全面成功。

  张力军说,全面淘汰含氢氯氟烃物质是当前和今后二十年《蒙特利尔议定书》面临的主要履约任务。含氢氯氟烃物质是目前仍在普遍使用的最后一组消耗臭氧层物质,尽管其对臭氧层的破坏能力相对较低,但使用数量却是全氯氟烃等消耗臭氧层物质的几倍。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