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法院虚假诉讼办北京车牌”事件当事人被停职

2011年12月20日 08:52
河北省相关部门表态将彻查此事,目前当事人已经被停职接受调查

  据新华社12月19日消息,河北省廊坊市永清县法院部分工作人员利用虚假诉讼帮助委托人办理北京车牌以谋取私利的事件19日被媒体报道后,河北省相关部门表态将彻查此事,目前当事人已经被停职接受调查。

  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表示,省法院对媒体报道的情况高度重视,19日上午省法院领导已经要求纪检部门派员赶赴廊坊市调查核实情况,如果经调查属实,将严肃查处,并将调查情况及时向新闻媒体通报。

  永清县委19日立即召开专题会议,通报情况,采取有力措施,开展调查处理。据永清县委通报,当地将坚持实事求是、公开透明、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的原则,对此案进行彻查,绝不护短。永清县法院已经对当事人立即停止工作,要求其接受调查。永清县检察机关也已成立调查组,开展调查工作。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