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太原打掉一个特大盗销汽车犯罪团伙

2011年12月26日 10:07
一个特大持刀持枪拦路抢劫、盗销汽车一条龙的犯罪团伙被打掉,抓获犯罪嫌疑人9人

  据新华社12月25日消息,记者25日从太原市公安局获悉,一个特大持刀持枪拦路抢劫、盗销汽车一条龙的犯罪团伙被打掉,抓获犯罪嫌疑人9人。

  今年10月16日到10月25日,短短10天时间,太原小店、迎泽、杏花岭、万柏林等地区接连发生了23起盗窃汽车案件。办案民警通过对23起盗窃汽车案件的发案特点、规律及嫌疑人作案手段的细致梳理和分析,最终认定这些案件是由同一个流窜盗窃机动车的犯罪团伙所为。

  经过一个多月的侦查,警方锁定一伙流窜至太原的犯罪团伙。11月18日,太原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民警在山西省汾阳市某歌厅将犯罪嫌疑人孔某、吴某抓获,并根据二人交代,于该市一汽修厂将韩某、李某等6人抓获,当场收缴钢珠枪1支,子弹10发,被盗汽车2辆,及砍刀、匕首等作案工具若干。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