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黄曲霉毒素导致中国肝癌患者增多

2011年12月29日 16:25 来源于 财新网
研究报告显示,高乙肝流行率以及食品中黄曲霉毒素很大程度的不可控,正是导致中国等地区的乙肝患者更容易发展成肝癌的原因
资料配图:蒙牛产品。 龙巍/CFP

  【财新网】(记者 徐超)国家质检总局的调查,不仅将蒙牛卷入可能致癌的漩涡,更揭开了中国食品产业链条中,存在使用发霉原料现象的冰山一角。  

  2011年12月24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对国内生产的食品、日用消费品、工业生产资料等17类产品质量的抽查结果,其中液态乳和食用油均存在黄曲霉毒素超标的问题。  

  相关研究显示,黄曲霉素的肆虐,将令乙肝患者更容易转为肝癌,这让原本就是乙肝大国的中国,也是肝癌大国。全世界每年约62万新发肝癌患者中,约有34万在中国。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