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去年前11月国资委系统监管企业实现营业收入30.8万亿元

2012年01月05日 10:44
1-11月全国国资委系统监管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30.8万亿元,同比增长23.9%

  据新华社1月5日消息,国务院国资委主任王勇在5日举行的全国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说,2011年国有经济实现平稳较快发展,1-11月全国国资委系统监管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30.8万亿元,同比增长23.9%;净利润1.4万亿元,同比增长10.5%;上缴税金2.2万亿元,同比增长22.6%。中央企业和地方国资委监管的国有企业主要经济指标均创历史新高。

  根据此前国资委公布的数据,去年1-11月中央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8.4万亿元,同比增长22.6%;实现净利润8317.9亿元,同比增长3.6%。这说明中央企业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增速均低于地方国有企业,但中央企业上缴税金1.52万亿元,同比增长24.8%,总额和增速均高于地方国有企业。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