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广西问责镉污染事件九名责任官员

2012年02月03日 17:34
河池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相关责任人在履行职责方面存在失职、渎职行为,对龙江河突发环境事件负有重要责任,已依据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广西河池市境内龙江日前发生镉污染事件,1月26日污染团已经进入下游的柳江系统,造成柳江上游非饮用水保护河段轻微污染。1月28日,广西柳州市为应对龙江河镉污染事件,启动了日供3.5万吨的地下水源潜能。同时,广西壮族自治区27日已启动突发环境事件Ⅱ级应急响应。

  据新华社2月3日消息,记者3日从广西龙江河突发环境事件处置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广西壮族自治区纪检监察部门查实河池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相关责任人在履行职责方面存在失职、渎职行为,对龙江河突发环境事件负有重要责任,已依据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自治区纪委常委、自治区监察厅副厅长雷永达说,事件发生后,自治区纪委、监察厅迅速会同有关部门和单位组成调查组展开调查。经查,河池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相关责任人在履行职责方面存在失职、渎职行为,对龙江河突发环境事件负有重要责任,已责令河池市委、市政府向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作出深刻检查,同时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和相关条例,决定对以下责任人作出严肃处理:

版面编辑:陈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