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镇江自来水异味初步查明为苯酚污染

2012年02月07日 20:51
苯酚污染水源水的时间为2月2日下午至2月3日凌晨,但苯酚含量在0.001-0.132毫克/升之间,远低于对人体造成危害的最低浓度

  据新华网2月7日消息,江苏省镇江市政府应急办7日下午6时许发布通告称,经初步查明,苯酚污染水源水是造成市区3日发生自来水异味事件的主要原因。初步排查发现,一艘曾停靠镇江的韩国籍船舶排口管道阀无法关严,有排放污染源的重大嫌疑。目前,江苏省海事、环保和出入境检验检疫等部门正在调查取证。

  镇江市政府应急办称,苯酚污染水源水的时间为2月2日下午至2月3日凌晨。调查数据显示,镇江市被污染自来水中的苯酚含量是低浓度的,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根据美国国家环保署(EPA)制订的关于苯酚的标准,3.5毫克/升是该类化合物对人体产生危害的最低浓度,镇江市检测出的苯酚含量在0.001-0.132毫克/升之间,远低于对人体造成危害的最低浓度。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