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故宫新掌门首度亮相谈重铸故宫公信力

2012年02月15日 12:44 来源于 财新网
正在实施安防改造工程;未来,故宫将更加注重其公益属性,对公众开放面积将提升到约76%;将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和受益权
资料图:单霁翔。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日前,履新满月的故宫博物院新院长单霁翔首次在媒体前公开亮相,就公众关心的故宫开放、文物安全、建福宫会所等问题作出总体性回应。

  单霁翔表示,故宫正在实施安防改造工程。日后,故宫将更加注重其公益属性,并将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和受益权。

  近两年来,故宫因“星巴克”事件、“拉面门”、《潇湘图卷》受损、失窃事件、建福宫会所、一级文物宋代哥窑瓷器受损等事件,一步步深陷信任危机。今年1月,在故宫诸多问题上,持与原院长郑欣淼持不同态度的原国家文物局局长单霁翔,接任退休的郑欣淼,担任故宫博物院院长。(参见财新此前报道:故宫更换掌门人 文物局局长单霁翔上任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