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美签署大豆购买协议

2012年02月16日 10:3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粮集团和中储粮等共签署总价值约43.1亿美元的订单
2010年5月14日,长三角一粮油接运有限责任公司正在从外轮上卸运进口大豆。 CFP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倪伟峰)就在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访问美国农业大州艾奥瓦期间,中国贸易代表团2月15日与美国粮食公司签订大额购买协议。

  根据该协议,中国将从美国购买总价值约43.1亿美元的862万公吨大豆。

  这个贸易代表团由中国中粮集团和中国储备粮总公司等组成。供货方为美国粮食业巨头Archer Daniels Midland Co,Bunge Ltd和CHS Inc。

  习近平访问艾奥瓦前夕,美国媒体就曾纷纷揣测这份大单。受此消息影响,大豆价格2月15日在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开盘时每蒲式耳上涨10美分,达12.65美元。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