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发改委负责人谈西部大开发“十二五”规划

2012年02月20日 19:50
继续加大对西部基础设施支持力度;加快建设特色优势产业;加大投入改善农牧民生产生活条件

  据新华社报道,缩小发展差距 实现共同富裕——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谈西部大开发“十二五”规划

  国务院日前批复同意《西部大开发“十二五”规划》。这是我国出台的第三部西部大开发规划。在新的形势下,继续推进西部大开发计划有哪些重大战略意义?这部规划有哪些新亮点?记者就此采访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负责人。

西部大开发战略事关全局

  这位负责人说,西部地区是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难点和重点:2010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程度只有71.4%,仅相当于东部地区2003年的水平。加快西部地区发展,是缩小区域发展差距,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