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教育部:切实改善农村学生营养状况

2012年02月21日 08:32
全国680个试点县要确定不低于30%比例的学校作为学生营养状况监测点,每年至少开展一次学生营养状况常规监测和视频安全风险评估

  据新华网2月20日消息,记者在全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部署视频会议上获悉,全国680个试点县要确定不低于30%比例的学校作为学生营养状况监测点,每年至少开展一次学生营养状况常规监测和视频安全风险评估,确保能够切实改善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状况。

  教育部副部长鲁昕指出,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实施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的作用,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密切配合、协同推进,做到三个“专”:成立专门机构,加强统筹协调,各省和各市县级政府要成立营养改善计划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建立专项制度,强化工作落实,建立主任办公室制度、月通报制度、简报制度、工作调度制度和分省包干督查制度;设立专家组,加强业务指导,因地制宜帮助研究制定营养配餐指南和食谱。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