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土部强调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

2012年02月22日 10:32 来源于 财新网
促进房价合理回归,努力保持土地市场平稳运行,避免土地供应总量、结构和价格大起大落,及时发现处置闲置土地;合理增加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严格控制高档住宅用地,不得以任何形式安排别墅类用地
2011年3月27日,新建设中的商品住宅。 CFP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2012年开年即有楼市调控放松的猜测,国土资源部再次强调,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方向不改变。

  2012年2月21日,在国土资源部召开的“2011年房地产用地管理调控等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司副司长窦敬丽作出上述表示。

  窦敬丽指出,今年工作的基本要求和重点任务是: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方向不改变、态度不动摇、力度不放松,以保障并合理供应住房用地和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为根本出发点,继续严格落实中央各项调控政策措施,加大监管和调控力度,巩固已有调控成果,促进房价合理回归;继续以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落实为重点做好住房用地供应工作,努力保持土地市场平稳运行,避免土地供应总量、结构和价格大起大落,合理引导市场预期;继续以促进形成住房有效供应为重点做好已供住房用地的监管工作,加强住房宗地供应和开发利用的动态监测监管,严格督促按合同约定条件建设和开竣工,及时发现处置闲置土地,坚决打击违法转让土地行为。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