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务院安委会挂牌督办鞍钢喷爆事故

2012年02月24日 14:53
鞍钢“2·20”喷爆重大事故造成13人死亡、17人受伤,其中6人重伤

  据新华社2月24日消息,记者24日从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获悉,针对造成13人死亡的鞍钢集团公司重型机械有限责任公司“2·20”喷爆重大事故,国务院安委会已对事故的查处实行挂牌督办。

  据安全监管总局通报,2月20日,位于辽宁省鞍山市的鞍钢集团公司重型机械有限责任公司铸钢厂开始生产水电下环,毛重95吨,采用两罐合浇的方法在砂型中浇注。砂型制作完成后,23时30分开始进行钢水浇注,23时36分左右,在第二罐钢水浇注即将结束时发生砂型型腔喷爆,造成13人死亡、17人受伤,其中6人重伤。该厂现有职工1340人,主要设备有75吨、150吨、300吨真空浇注地坑各一座,移动式混砂机7座,15吨/时砂处理再生系统两套,年产铸钢件7万吨。

版面编辑:陈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