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卫生部调查广东紫金丙肝疫情

2012年02月27日 15:55
目前已初步排除了经由注射毒品、单采血浆、血液透析等因素引发的传播,具体的原因还在开展深入的调研和信息分析

  据新华社2月27日消息,卫生部27日在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卫生部已派出专家组,赴广东省河源市紫金县,协助当地开展调查处理工作。

  广东省卫生厅在2月24日通报了紫金县丙肝的情况。目前已初步排除了经由注射毒品、单采血浆、血液透析等因素引发的传播,具体的原因还在开展深入的调研和信息分析。

  据介绍,丙肝是一种严重威胁群众健康的传染病。2010年7月份,卫生部曾经发布了丙肝防治的知识要点,它的传播途径和艾滋病是一样的,经过血液、性接触、母婴传播,要针对这些传播途径,采取相应的防控措施。近年来,曾经发生过由于不安全的医院透析等引起的医源性感染,对此卫生部门已加大了监管力度。

版面编辑:陈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