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监察部负责人就2011年行政监察工作答记者问

2012年02月28日 16:01
重点查处违法违规强制征地拆迁、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保障性住房建设等方面的案件;着力查处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案件;重点查办失职渎职、贪污贿赂等案件

  问:监察机关是政府内部行使监督职能的专门机关,您能否简要地介绍一下2011年行政监察工作的主要内容及特点?

  答:2011年,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和要求,依法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作用,行政监察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一是服务大局不动摇。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对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开展了一系列监督检查,保证了政令畅通。比如,为促进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中央纪委、监察部牵头组织开展了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监督检查,内容涉及管理通胀预期、水利改革发展、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耕地保护和节约用地、产业振兴和技术改造等7个方面。

版面编辑:陈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