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青海:提高农村牧区寄宿学生生活补助标准

2012年02月29日 15:41
将教育布局调整后扩大寄宿制学校规模所增加的6.6万名农村寄宿生纳入生活补助范围

  据新华社2月29日消息,3月1日是青海各地中小学开学的日子。记者从青海省教育厅了解到,从今年春季学期开始,青海省将扩大农村牧区寄宿学生生活补助资助面,提高补助标准,以提升寄宿生生活保障水平,减轻农村义务教育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的负担。

  据青海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海平介绍,随着全省中小学布局调整工作的不断推进,农牧区中小学相对集中,寄宿生人数增加,给义务教育阶段经费保障政策的实施带来了新的问题。针对青海各地寄宿生人数增幅较大的实际,青海省决定从今年春季学期开始,将教育布局调整后扩大寄宿制学校规模所增加的6.6万名农村寄宿生纳入生活补助范围,所需资金由省财政负担。

版面编辑:陈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