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民政部:力争惠民殡葬覆盖低收入群体

2012年03月01日 20:12
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1日在此间召开的2012年清明节工作视频会议上如此表示

  据新华网3月1日消息,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1日在此间召开的2012年清明节工作视频会议上表示,要将惠民殡葬作为工作重点,因地制宜,全面推进,力争于2012年底前实现惠民殡葬政策低收入群体全覆盖的目标。

  据了解,惠民殡葬政策是以政府公共财政为保障,对城乡低收入群众乃至所有居民身故后提供遗体接运、存放、火化和骨灰存放等基本殡葬服务费用减免的制度性安排。

  截至目前,全国已经有北京、天津等1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在全省实施了惠民殡葬政策,还有92个地级以上城市、471个县(市、区)制定实施了本地区的惠民殡葬政策,年投入资金近14.4亿元,发展态势良好。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