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广西80万城乡残疾人纳入低保

2012年03月02日 14:43
农村残疾人参加新农合比例达到96%,乡(镇、街道)以上全部建立了残联组织

  据新华社3月2日消息,残疾人事业“十一五”规划实施五年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已有80万城乡残疾人纳入低保,有超过70万生活困难的残疾人得到救济。同时,广西已将残疾人基本康复项目纳入了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农合报销范围,农村残疾人参加新农合比例达到96%,乡(镇、街道)以上全部建立了残联组织。

  这是记者从3月1日召开的第六次广西壮族自治区残疾人事业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

  自治区残联理事长谭和平介绍,过去五年,广西残疾人生存和发展现状得到明显改善。全区3184个社区(村)开展了康复服务,建立社区康复站1661个,有26万残疾人得到不同程度康复。同时,广西已建成特殊学校59所,在校接受义务教育的残疾学生达到1.75万人。此外,5年来,广西共有5.6万户农村贫困残疾人在各级政府的帮助下进行了危房改造,使19万名残疾人及其家属圆了安居梦。

版面编辑:陈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