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基金会数量较六年前翻番

2012年03月02日 20:21
目前,全国基金会的总资产达604.2亿元,年度捐赠总收入337亿元,年度公益总支出256亿元

  据新华社3月2日消息,记者2日从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召开的基金会2011年度年检工作会议上获悉,近几年,我国基金会数量持续稳定增长,整体规模逐步壮大。

  据统计,截至2011年底,我国基金会已发展到2500个,与2005年相比,6年间基金会的数量翻了一番多,平均年增长率达20%。目前,全国基金会的总资产达604.2亿元,年度捐赠总收入337亿元,年度公益总支出256亿元。

  民间组织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国基金会开展的公益项目,涉及教育、社会福利、救灾救济、卫生健康、环保、法律、学术研讨和文化体育等多个领域,其中,用于救灾扶贫、社会福利、教育、医疗4个领域的资金约占公益总支出的70%以上,受益对象主要是贫困的母亲、儿童、学生、失业者、残疾人、疾病患者等。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