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肉类出口屡撞壁垒 委员呼吁完善屠宰管理

2012年03月05日 14:29 来源于 财新网
未经兽医检疫的私屠滥宰,收售、加工、贩卖病害肉以及注水肉现象时有发生,我国的肉类食品安全形势还很严峻
2011年6月8日,上海,顾客在超市内选购食品。 赵昀/CFP

  【财新网】(记者 戴廉)中国是肉类生产大国,猪、羊、禽肉产量均居世界第一,但肉类出口总量却不到产量的10%,且进口数量大于出口数量。全国政协委员、北京二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肉类食品综合研究中心 总工程师冯平在其提案中揭示了中国肉类产业这一尴尬现实。

  在这份关于“出台《畜禽屠宰法》完善屠宰管理长效机制”的提案中,冯平指出,我国肉类之所以出口比例极低,主要原因在于,“由于疫病、农药残留和国外贸易壁垒等原因, 欧、美、日本等发达国家,都以肉类质量安全问题不能保障为由,将我国的猪肉拒之门外。”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