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卫生部长获国际癌症研究奖

2012年03月07日 17:57
在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研究中取得原创性成果及开发全新疗法

  据新华社3月6日消息,由于在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研究中取得原创性成果及开发全新疗法,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振义和中国科学院院士陈竺6日在美国领取了由全美癌症研究基金会颁发的第七届圣捷尔吉癌症研究创新成就奖。

  两位科学家将三氧化二砷(俗称砒霜)与西药结合起来用于治疗白血病,使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患者的“五年无病生存率”从约25%跃升至约95%。这种联合疗法目前是全世界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的标准疗法。

  “圣捷尔吉奖奖励的是癌症研究方面的突破,这种突破是使新的癌症疗法成为可能的突破;是给千百万人带来癌症可以治愈的希望的突破,”全美癌症研究基金会主席富兰克林·萧伯瑞在颁奖仪式上说,“两位科学家取得的正是这样的突破。”

版面编辑:陈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