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广东珠三角首个公布PM2.5的城市群

2012年03月08日 17:20
根据广东省的统一安排,广州市10个站点和深圳的18个站点也同期按照新标准发布空气质量监测数据

  据新华社3月8日消息,从3月8日起,广东省珠三角17个监测站点正式公布包括PM2.5在内的环境空气质量监测数据,成为我国第一个按照新《环境空气质量标准》公布监测指标并评价空气质量的城市群。根据广东省的统一安排,广州市10个站点和深圳的18个站点也同期按照新标准发布空气质量监测数据。

  从3月8日开始,广东省环境信息综合发布平台共发布国家新标准规定的六种污染物七项指标和空气质量指数(AQI)的数据,包括PM2.5、PM10、臭氧、一氧化碳等,数据每隔一小时更新一次,市民只要登录广东省环保公众网就可以进行查询。

版面编辑:陈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