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西藏:幼儿园至高中学费全免政策扩至15年

2012年03月08日 18:10
从2011年1月1日起,西藏自治区对教育“三包”等相关学生资助政策及标准作适当调整

  据新华社3月8日消息,“如今西藏农牧民家庭的孩子们太幸福了,教育‘三包’政策扩大到15年,也就是说从幼儿园到高中上学全免费,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西藏的关心!”8日,来自西藏的全国人大代表白丹措姆告诉记者。

  白丹措姆是西藏错那县麻玛门巴民族乡乡长,这位十届、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亲眼目睹了西藏教育事业的巨大发展变化。她说,西藏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自1985年实行农牧民子女义务教育“三包”(包吃、包住、包学习费用)政策以来,覆盖面不断扩大,补助标准不断提高,受惠的学生人数越来越多。

版面编辑:陈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