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社科院经济学者邓英淘病逝

2012年03月12日 13:52 来源于 财新网
享年61岁,致力探索中国现代化路径的实证研究;系中共中央书记处原书记、理论家邓力群之子

  【财新网】(记者 汪苏)3月11日晨,中国社科院研究员邓英淘因病辞世,享年61岁。邓英淘长期从事农村经济研究,致力于中国现代化路径的实证研究,生前任中国社科院经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

  邓英淘1952年9月生,湖南桂东人,系中共中央书记处原书记邓力群之子。邓英淘1982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经济系,此后在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国务院农研中心等机构工作。

  邓英淘的学术专长是计量及数理经济学。他1982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经济系。1982年2月~1985年7月在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工作,1985年7月~1988年7月在国务院农研中心工作,1988年7月至今在农村发展研究所工作。曾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副所长,中国生态经济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农村金融研究会理事。1992年被评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