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防科工局:嫦娥三号2013年月球软着陆

2012年03月13日 16:58
探月工程二期嫦娥三号任务正式由初样研制转入正样研制阶段,将突破月球软着陆、月面巡视勘察、月面生存、深空测控通信与遥操作

  据新华社3月13日消息,记者13日从国防科工局获悉,经探月工程重大专项领导小组会议审议,我国探月工程二期嫦娥三号任务正式由初样研制转入正样研制阶段。嫦娥三号探测器计划2013年发射,进行月球软着陆探测与月面巡视勘察。

  探月工程二期的主要目标是实现月球软着陆探测与月面巡视勘察,包括嫦娥二号、嫦娥三号和嫦娥四号任务。嫦娥三号任务是其中关键一步,将突破月球软着陆、月面巡视勘察、月面生存、深空测控通信与遥操作。这将是我国首次实现地外天体上的软着陆,标志着我国月球和深空探测技术的新跨越。

版面编辑:陈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