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南京强制推行二手房网上交易

2012年03月16日 14:56
无论通过中介还是自行交易除定金以外的全部交易资金,即佣金、首付和贷款,都要进入监管账户

  据新华社3月16日消息,南京日前出台《存量房网上交易实施细则》等相关文件,今后将全面推行二手房网上交易和管理(简称二手房“网签”),无论通过中介还是自行交易,“除定金以外的全部交易资金”,即佣金、首付和贷款,都要进入监管账户。

  二手房“网签”是指,二手房交易过程中签订房地产中介服务合同、房源信息公示、签订买卖合同、选择交易资金托管及银行等过程,全部在网上进行,实现房地产管理产权登记部门、银行和交易保证机构等多部门的联动,由政府全程、全方位监管整个交易过程,确保整个二手房交易流程及各环节更加透明、安全。

版面编辑:陈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