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吉林省拟为9.42万农村中小学生提供营养午餐

2012年03月19日 09:04
出台的《方案》规定,试点学校将按照在校生每人每天3元、全年200天的标准实行补助

  据新华社3月18日消息,记者从吉林省教育厅获悉,《吉林省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推进计划试点方案》近日正式出台,全省506所学校的9.42万名农村中小学生将吃上营养午餐。

  据了解,吉林省此次“营养午餐”计划的任务包括:提供营养膳食,结合本地区学生生长发育、饮食习惯、营养现况及需求,通过提供蛋、奶、面包、肉制品、水果等课间餐形式,为学生提供营养补充;改善就餐条件,本着“节俭、安全、卫生、实用”的原则,安排专项资金,按照国家规定的标准,新建、改扩建学生食堂;根据需要和实际情况,对规模较小的农村学校改造配备伙房及必要设施设备,为学生就餐提供基本条件;逐步解决寄宿制学校食堂配套设施缺乏、就餐条件较差和非寄宿制学校离家远的学生午餐问题;开展营养教育和监测评估;积极实施营养配餐、科学饮食方面的指导服务,向学生、家长、教师和供餐人员普及营养科学知识,帮助他们形成科学的营养观念和良好的饮食习惯;建立学生营养状况监测制度,确保推进计划取得实效。

版面编辑:陈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