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安徽中小学学籍信息网络化管理

2012年03月19日 14:08
这一办法规定,以学生身份证号码为唯一标识号;同时就“大班额”“同城借读”等突出问题在学籍管理上作出限制

  据新华社3月19日消息,安徽省教育厅日前发布中小学学籍信息网络化管理办法,运用网络化信息技术,提升中小学学籍管理水平,为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办理转学等学籍变动手续提供便利,同时就“大班额”“同城借读”等突出问题在学籍管理上作出限制。

  这一办法规定,以学生身份证号码为唯一标识号,确保学籍信息真实、准确。实行网络化学籍管理后,全省中小学生身份证号码为学生在学籍系统中的唯一标识号,伴随学生从小学到高中的整个就学过程,防止学生注册多重学籍,使学籍数据管理更加规范。

版面编辑:陈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